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数据丑闻重创Facebook股价 市值一天蒸发367亿美元

2018年03月20日 14:0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3月20日讯 受数据丑闻冲击,全球最大社交网络公司Facebook股价周一大跌6.8%,市值蒸发367亿美元。此前有报道称,其5000万用户的数据被第三方违规利用。

  路透社上周报道称,数据分析公司剑桥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利用Facebook公司多达5000万用户的个人数据来创建档案、在选举期间针对这些人进行定向宣传。

  《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和《观察家报》(The Observer)报道称,该公司利用了这些仅用于研究的数据,违反了Facebook的规则。英国数据保护机构和马萨诸塞州总检察长已对这件事展开调查,同时英国选举委员会(Electoral Commission)也在对此事进行调查。有关Facebook的数据可能被操纵的消息曝光后引发了投资者的普遍担忧,该公司股价周一报收于每股172.56美元。恐慌情绪也使其他科技公司股价受到拖累,亚马逊、Netflix和苹果(Apple)的股价周一跌幅均超过1.5%,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股价下跌了3.2%。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