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自动驾驶汽车撞死行人 优步暂停所有自动驾驶测试

2018年03月20日 09:5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3月20日讯 外媒报道说,发生在上周日的一起交通事故让优步暂停了自动驾驶汽车的所有测试,一名横穿马路的女子在事故中丧生,据信这是自动驾驶汽车第一次在测试中撞死行人。

  事故发生在美国亚利桑那州的坦佩市(Tempe),优步一辆安装了自动驾驶系统的沃尔沃(Volvo)汽车在测试中撞上了行人,虽然伤者很快就被送往医院但最终仍伤重不治身亡。当时司机就在驾驶员座位上,但车辆处于自主行驶状态,车上没有其他乘客。“涉案车辆是优步的自动驾驶车辆之一。该车在碰撞时处于自主驾驶模式,方向盘后有一名驾驶员,”坦佩警方表示。

  据信这起事件是行人首次被自动驾驶汽车撞死。2016年,一辆特斯拉(Tesla)汽车的司机在汽车处于自主模式时因车辆碰撞而死亡。“优步正在协助,调查仍在进行中,”警方说。

  坦佩是菲尼克斯的一个郊区,该市是优步正在测试自动驾驶技术的少数几个北美城市之一。其他城市是旧金山、多伦多和匹兹堡。优步已在所有四个地点暂停自主驾驶的测试工作。“我们向受害者家属深表同情,”优步表示。“我们正与地方当局充分合作,协助他们调查这起事件。”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