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举行“中国日”活动

2018年03月05日 18:5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堪培拉4日讯(记者 翁东辉)位于南半球的堪培拉正值夏天,风和日丽,天高气爽。“中国日”活动在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举行。近2000名中外嘉宾出席了“中国日”活动,热闹非凡。会场内外张灯结彩,喜气洋洋,处处洋溢着节日喜庆气氛。

“中国日”活动现场。

  成竞业大使在致欢迎辞时说,中国农历新年春节象征团圆、祥和、欢乐、美满,也代表着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在中华民族的传统中是一年最重要的时刻。我很高兴能在堪培拉与澳方各界友好人士共度春节。在此,我代表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向全体在澳的中国同胞、华侨华人和澳大利亚各界朋友拜年!

“中国日”活动现场。

  中国是文明古国,拥有悠久灿烂的文化传统。澳大利亚是多元社会,各族裔文化在此交流互鉴。包括春节在内的中国文化日益受到澳民众喜爱,成为多元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中国日”活动囊括了文艺表演、民俗展示、饮食交流等多种形式。中国歌剧舞剧院和在澳华人艺术家也带来了精彩演出。堪培拉地区知名中餐馆和使馆准备了特色小吃。记者在现场看到,剪纸、京剧脸谱绘画、猜灯谜等活动特别受中小学生们的欢迎。书画表演,茶艺丶古琴演奏也大受中外来宾青睐。

“中国日”活动现场。

  世界因不同而精彩。“中国日”活动充分展示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正日益受到世界各地人民的喜爱。


(责任编辑:王炬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