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特朗普宣布对进口钢铁和铝征高关税 道指大跌500点

2018年03月02日 15:4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日讯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宣布将对进口钢铁和铝征收高额关税,以兑现竞选时的一大承诺。《华尔街日报》报道说,特朗普周四在白宫一个工业高管会议上表示,将对进口钢铁征收25%的关税,对进口铝征收10%的关税,这些举措将重振美国制造业。

  消息传出后,美国股票市场出现了意料之外的剧烈波动。道琼斯指数应声下挫超过500点,跌幅达到2%,包括汽车生产商福特汽车(Ford Motor Co., F)和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 Co., GM)在内的钢铁消费大户跌幅更深。投资者担心,此举可能加剧当前日益紧张的全球贸易关系。

  许多美国行业组织迅速采取行动声讨特朗普政府,啤酒和船舶生产商对铝价上涨前景感到担忧,化工产品、空调和石油管道生产商则担心钢铁成本上升。

  对钢铁和铝加征关税是迄今为止特朗普在实施“美国优先”贸易政策方面力度最大的举措。《华尔街日报》的报道中说,这项决定在特朗普政府内部存在争议,部分高级顾问对此持反对意见。许多白宫官员也感到意外,他们是从周四晚间的新闻报道中首次得知这个消息的。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