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球股市2月收低4.3% 美股不再受投资者青睐

2018年03月01日 14:4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3月1日讯 路透社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受美股上月初大跌影响,全球投资者2月将股市投资占比降至三个月低点。不过调查也显示,尽管债券收益率上升,多数投资者仍预计股市将测试新高。

  全球股市2月收低4.3%,为2016年10月以来首次月线收低。MSCI明晟新兴市场股指也未躲过这波全球动荡,2月下跌4.7%,为2016年11月以来首见月线收跌。

  路透本次月度资产配置调查在2月12-26日进行,走访了欧洲、美国、英国和日本的51位基金经理和投资总监。受访者将全球投资组合中的整体股票配置调降逾1个百分点至49%,为11月以来最低,并将现金持仓占比提高至五个月高点4.9%。调查显示,基金对另类投资的配比升至7.7%,为2016年7月以来最高。另类投资涉及的领域包括大宗商品和对冲基金。

  在股市中,欧洲、新兴市场和日本的股市要比美股更受资产管理人的青睐。调查显示,在全球股票投资组合中,欧元区股票持仓升至20.2%,创下9月以来最高水平,与此同时日本持仓则跳升近2个百分点至18.6%。新兴股市持仓从1月的13.7%小幅升至14.1%。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