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移动支付在韩国引起广泛关注

2018年03月01日 08:21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韩国游乐场内的小吃摊位都可选择支付宝付款。经济日报记者 白云飞摄

  经济日报首尔电 记者白云飞报道:近年来,移动支付在中国蓬勃发展,并迅速延伸至海外,目前已在韩国引起了广泛关注。

  近来,韩国各大主流媒体经常报道中国移动支付的发展现状、带来的生活便利及中国经济的发展变迁。韩国的网络上也经常出现介绍移动支付在中国应用的各类视频。普通韩国民众也对中国移动支付抱有好奇和惊讶的态度。移动支付与高铁、共享单车、网络购物并称为“中国新四大发明”的说法也受到韩国媒体广泛关注和报道。

  支付宝和微信支付的标识在韩国已较为常见,主要用于商店购物、餐馆消费、现场退税等。由于中国移动支付在韩国属于跨境服务,所以韩国商家一般会与一个中间公司建立合作关系,由中间公司充当钱款协调角色,并将支付宝、微信支付的钱款转账给各个韩国商家。

  据韩国主流媒体报道,韩国2017年移动支付额预计为15兆韩元,同期中国的移动支付额则预计为9390兆韩元,韩国移动支付仍有很大发展空间。韩国国内在详细介绍移动支付在中国应用现状及其发展的同时,也出现了借鉴中国经验、思考国内移动支付现状的呼声。


(责任编辑:何欣)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