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日本:民众乐见乐享中国文化

2018年02月22日 08:06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今年日本的春节除横滨、神户、长崎中华街舞狮子、挂灯笼等传统项目外,更多的中国文化味令当地民众与华人华侨乐见乐享。

  位于东京的中国文化中心从2月13日开始连续举办多场中国戏曲表演、讲座。明治大学教授、日本京剧研究第一人加藤彻就京剧的起源、流派、不同角色的装扮等娓娓道来,让日本听众从艺术侧面接触到中国文化的精髓。第二讲由京剧表演艺术家张桂琴就京剧舞台上的一招一式现场讲解和表演,与观众零距离接触。

  日本的春节气氛还将持续一段时间,2月24日、25日福冈的博多运河城将由当地华侨组织与中国驻福冈总领馆共同举办第五届“欢乐春节祭”。据主办方负责人朱玺介绍,预计将吸引20万当地民众参与,华人艺术家将表演,内蒙古乌海歌舞团将专程送来精彩节目助兴,当地中餐馆也将推出多种中国特色小吃。此外,还将组织旅日外国人卡拉OK大赛。

  中国文化中心主任石永菁表示,今年的春节文化味特别浓。

  经济日报驻东京记者 苏海河


(责任编辑:何欣)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