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去年我国国际收支状况稳健 跨境资金流动基本平衡

2018年02月09日 07:2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本报北京2月8日讯 记者李华林报道:国家外汇管理局今天公布的我国2017年四季度及全年国际收支平衡表初步数据显示,2017年经常账户和非储备性质的金融账户均呈现顺差。

  具体来看,经常账户保持合理顺差,货物进出口同比增长。2017年,经常账户顺差1720亿美元,与同期国内生产总值之比为1.4%。国际收支口径的货物贸易顺差4761亿美元,其中,货物出口和进口同比分别增长11%和16%,显示外贸回稳向好的趋势进一步稳固。

  非储备性质的金融账户转为顺差。2017年,非储备性质的金融账户顺差825亿美元,可比口径2016年为逆差4752亿美元。其中,直接投资呈现净流入638亿美元,2016年为净流出466亿美元。

  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表示,总体来看,2017年我国国际收支状况稳健,跨境资金流动从净流出转为基本平衡,随着国内经济稳中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未来国际收支总体平衡的基础将更加坚实。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