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法国过半数民众对改革心存疑虑 44%民众认为收入受限

2018年02月06日 07:0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本报巴黎电 记者李鸿涛报道:据法国民调机构Elabe的最新调查数据显示,近50%的法国民众认为政府近期在普遍社会保险捐税、住房税等方面的改革将降低民众购买力,而且有58%的民众认为这些政策会损害个人的财务状况。

  在法国政府2018年预算法案中,提高民众购买力是其中的重要部分,也是法国政府今年的主要任务,但近期民调结果则显示,民众对政府提升购买力的措施并不认可,有44%的民众认为他们的收入受到了限制。同时,仅有24%的法国民众认为马克龙政府近期推行的改革政策能切实改善法国经济形势。

  Elabe公司的分析师指出,法国当前仍然存在对政府改革的悲观情绪,而且这一趋势随年龄的增加而增加。该分析师同时称:“尽管马克龙政府通过系列改革切实改善了法国宏观经济的系统问题,促进了国家经济的复苏,但在提升民众生活水平方面的努力依然不足。”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