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8“欢乐春节”活动在保加利亚圆满结束

2018年01月29日 16:1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田晓军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索非亚1月29日讯(记者 田晓军)1月28日晚,由中国驻保加利亚大使馆和大特尔诺沃市政府在大特尔诺沃康斯坦丁音乐戏剧院共同举办的“欢乐春节”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中国驻保加利亚大使张海舟夫妇、大特尔诺沃副市长伊万诺娃夫妇、大特尔诺沃市文化局局长察萝娃和中国驻保加利亚使馆文化参赞顾洪兴等嘉宾参加了活动。

演出现场

  活动包括北京舞蹈学院带来的古典舞《粉?墨》、《多彩世界·共享和谐—2018“欢乐春节”》图片展和中国文化体验等。

  张海舟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和保加利亚是传统友好国家,两国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化,务实合作成果丰硕。文化是不同民族相互沟通的桥梁,对加强各国人民之间的相互友好起到不可替代的作用。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代表着欢乐、家庭和和谐的美好寓意,越来越多的国家将春节作为自己的国家法定节日。希望演出活动能给大家带来春的气息和美的享受。

体验中国传统文化剪纸的魅力

  大特尔诺沃副市长在致辞中表示,这是大特尔诺沃市第二次举办“欢乐春节”活动,她为此而感到非常的自豪。她希望通过举办文化活动,打开通向中国的窗口,进一步增加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

  1月26日晚,由文化部组派的北京舞蹈学院艺术团在瓦尔纳文化会议中心圆满演出了古典舞《粉?墨》,为保加利亚2018“欢乐春节”系列活动拉开序幕。舞剧《粉?墨》在保加利亚的两场演出都大获成功。舞者高水平的演出和舞剧所体现出来的中国传统文化精髓感染了全场观众。演出过程中不断有观众叫好,谢幕后掌声经久不息。

演员与嘉宾合影

  1月28日晚,整个剧院挂满了红色灯笼和中国结,“欢乐春节”的招贴画随处可见,充满了节日的喜庆。在剧院精心布置的《多彩世界·共享和谐—2018“欢乐春节”》图片展周围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观赏。剪纸、书法和制作中国结等中国传统文化体验活动增添了喜庆的节日气氛。来宾积极踊跃参与体验,增加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

  结束了在保加利亚的演后,艺术团将赴波兰和匈牙利两国继续进行2018“欢乐春节”中东欧巡演。


(责任编辑:王炬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