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旅日企业家严浩获日本《财界》杂志“经营者奖”

2018年01月22日 15:5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图片说明:日本著名作家、经济评论家堺屋太一为严浩(右)颁奖。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东京1月22日讯( 记者苏海河)1月19日,日本《财界》杂志社在东京举行2017年度“财界奖”和“经营者奖”颁奖典礼。中国旅日企业家严浩获 “经营者奖”。

  《财界》杂志社主编村田博文介绍严浩时称,严浩是中国改革开放后最早来日的留学生之一,先后在山梨大学、东京大学研究生院学习,1991年创业,在日本率先为新药开发的临床试验提供不可缺少的专业服务,并一手将EPS公司培养成日本最强的CRO企业。称其获奖理由是“对新药研发以及中日经贸关系方面所作出的贡献”。同时他与在日华人华侨企业家一起创立中华总商会,为中日经济界交流的作出了巨大贡献。

  严浩在获奖感言中说,能够获得如此高的殊荣,深感荣幸。将以此次获奖为鼓励,今后为健康产业的发展再作贡献。

  据悉,日本《财界》杂志自1953年起,每年评选数名做出突出贡献的日本经济界、产业界人士授予财界奖和经营者奖,受到社会的高度评价和广泛关注。评审标准为“新形势下引领日本经济的企业经营者”。今年评选结果,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会长、日本东丽公司前会长榊原定征获得“财界奖”,日本未来集团公司会长金丸恭文获“财界特别奖”。获得“经营者奖”的还有住友林业会长矢野龙、西武控股集团社长后藤高志、伊藤园会长本庄八郎等人。

  该奖评委、著名经济学家堺屋太一认为严浩“是新一代经营者的楷模”。日本通产省前事务次官福川伸次说:“严浩是位有抱负的实业家,获得此奖可谓实至名归,同时也代表了华人华商的力量和更大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