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国去年12月份CPI环比上升0.1%

2018年01月17日 09:5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本报华盛顿电 记者高伟东报道:美国劳工部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住宅房租、医疗费用和新车售价上涨,经季节性调整,美国去年12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环比上升0.1%,符合市场预期,前月为环比上升0.4%。美国去年12月份的新车价格环比上涨了0.6%,这是自去年1月份以来的最大涨幅。

  数据显示,不计入食品和能源消费,美国去年12月份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环比上升0.3%,高于市场预期的0.2%,前月为环比上升0.1%。与上年同期相比,美国去年12月份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上升1.8%,高于市场预期的1.7%,前月该数据为1.7%。分析人士认为,美国去年12月份核心CPI数据逐步接近2%,可能会影响美联储今年的加息行动。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