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韩国外交部公共外交大使朴银夏:
2018年韩中两国将共筑美好未来

2018年01月16日 12:2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大韩民国外交部公共外交大使朴银夏

  韩国总统文在寅从去年12月13日至16日对中国进行了为期四天的国事访问。以此为契机,韩中两国基于深厚的友谊和信任开启了两国关系全新的局面。在急需解决朝鲜核导开发问题、全面恢复韩中关系的关键时刻,两国领导人通过首脑会谈就韩半岛无核化和建立和平的四大原则达成了共识。同时,两国领导人还商定基于以民为先的政治理念,携手发掘两国未来增长动力,扩大实质性的合作项目,使两国关系更好惠及两国人民。基于上述共识,两国将从2018年起进一步拉紧延续数千年之久的人文纽带,让两国人民心连心、同圆梦想、共创辉煌。

    维持韩半岛和平、实现朝鲜无核化已成为韩中两国亟待解决的问题。文在寅总统在1月10日发表的新年演讲中强调了和平解决朝核问题的重要性。他还说,通过解决朝核问题需要改善韩朝关系、实现韩半岛和平。最近,朝鲜宣布将参加平昌冬奥会,韩朝当局在1月9日时隔两年再次举办高级别会谈等,韩国政府主导推进的改善韩朝关系的努力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令人鼓舞。在韩半岛紧张局势出现缓和之际,韩中两国需要进一步加强战略沟通,为和平解决朝核问题开展密切合作,这样才能使韩半岛走向和平与无核化之路。

    如今,韩中两国以一时的困难为跳板,准备新的跳跃。此时此刻,两国间构建信任,增进友好情感尤为重要。为此,除了两国政府以外,政治界、媒体界乃至国民都应该团结一心,齐心协力。鉴于此,我认为一个月后召开的和平奥运--平昌冬季奥运会将为增进两国人民友谊提供良好机会,将让我们开启从平昌到北京冬奥会的充满友谊的接力赛。我相信,通过增进信任、加深友谊,韩中两国将成为符合公共外交宗旨的互相理解和照顾、心连心的成熟伙伴。我期待,两国人民积极参加两国为2018美丽同行迈出的新的步伐。(作者:大韩民国外交部公共外交大使朴银夏) 


(责任编辑:郭彩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