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8全球华人新春摄影大赛"在美国纽约正式启动

2018年01月15日 11:2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18全球华人新春摄影大赛”主办方代表们在大赛启动仪式上合影留念。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朱旌/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纽约1月15日讯(记者朱旌 汪璐)为更好向世界传播和推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由中国驻纽约总领馆与北美摄影协会携手联合国欧盟协会共同主办的“2018全球华人新春摄影大赛”于美国当地时间1月11日在纽约曼哈顿正式启动。本届大赛将以中国文化和海外中国元素为主题,征集在世界各地举办的中国传统文化和各类活动的精彩瞬间和感人画面,通过影像语言讲述新时代中国故事。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文化参赞李立言、北美摄影协会主席周焕新以及联合国欧盟协会主席赛尔吉等出席了大赛启动仪式。李立言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全球华人新春摄影大赛已成功举办了两届,大赛通过摄影作品很好地推介了中国传统文化和中国风貌,第三届大赛将继续在2018年春节期间举办。中国共产党十九大的顺利召开宣示了中国进入新时代,全球华人新春摄影大赛将通过摄影作品记录和传播新时代中国发展的巨大变化,大赛同时将丰富中外文化交流内容,让更多的海外民众有机会分享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向世界更生动地介绍中国的新发展和新面貌。 

  据北美摄影协会主席周焕新介绍,本次大赛为更多地收集中华文化在世界各地精彩呈现的优秀作品,征稿将以中国文化、海外中国元素为主题,积极鼓励外籍人士与海外华人的优秀作品参赛,特别增设海外一、二、三等奖。除了通过官方网站收稿,大赛主办方还与图虫网、摄影世界杂志、视觉中国500PX、推特及脸书等机构充分合作,最大限度扩大征稿范围。根据大赛的安排,获奖一、二、三等奖作品将收录在《中国摄影艺术年鉴-海外卷》专辑中。 

  赛尔吉在致辞中指出,中国有着很悠久的历史,而且在几个世纪以前中国就和欧洲一直有着很紧密的文化交流。因此希望通过全球华人新春摄影大赛继续加强和巩固这样的交流,把中国的文化展现给全世界。届时,获奖作品将在10月份联合国总部举办的亚欧峰会期间的“亚欧大陆精神”摄影艺术展上展出,并通过联合国亚欧峰会网站向全世界展示本届大赛的优秀作品。 

  据悉,“2018全球华人新春摄影大赛”将于美国东部时间1月13日起开始征稿,截稿日期为美东时间3月12日,征稿时间将持续两个月。


(责任编辑:于跃)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