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哈萨克斯坦去年经济增长4%

2018年01月13日 10:1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本报塔什干电 记者李遥远报道:哈萨克斯坦国家经济部部长帖木儿·苏莱曼诺夫11日在政府会议上说,根据初步统计结果,2017年哈萨克斯坦国内生产总值增速为4%。

  苏莱曼诺夫指出,2017年哈经济转向更快速增长的恢复性进程,各经济领域取得了同步改善的平衡增长。据介绍,贸易领域生产扩大、投资积极性提升,以及国内需求逐步恢复是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同时,石油及金属价格走高,以及欧盟、俄罗斯和中国等主要贸易伙伴经济形势向好这些有利因素对哈经济产生了积极影响。

  苏莱曼诺夫还表示,价格因素对哈经济复苏起到了重要作用。2017年哈国内通货膨胀率为7.1%,与2016年相比降低了1.4个百分点。此外,2017年哈劳动力市场表现稳定,失业率维持在5%。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