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调查显示比利时贫富差距加大

2018年01月10日 16:1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据新华社布鲁塞尔电 比利时法语区最大的工会组织——全国雇员工会联合会8日公布的研究报告显示,比利时企业高管与普通员工之间的收入差距进一步扩大。

  根据报告,2016年比利时上市公司首席执行官的年平均收入高达208万欧元(约合1618万元人民币),相当于普通员工44374欧元(约合35万元人民币)年收入的46倍。2015年,二者工资差距为38倍。

  比利时全国雇员工会联合会研究部经济学家哈桑指出,扣除通货膨胀因素,1996年以来比利时工人的实际收入仅增加了8.2%,而过去3年间他们的实际收入甚至减少了3.1%。

  哈桑强调,必须确保所有劳动者都能获得体面的工资,并通过税收、公共服务以及社会保障等多种手段,确保社会财富以公平方式实现再分配。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