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第三届中巴经济走廊媒体论坛在巴基斯坦举行

2017年11月30日 17:0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由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主办、巴中学会与中国经济网承办的第三届中巴经济走廊媒体论坛11月27日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举行。图为中国驻巴基斯坦新任大使姚敬(左二)、巴中学会主席穆沙希德(Mushahid Hussain)(右二)、中国经济网总裁王旭东(左一)中巴经济走廊媒体论坛主席Hafiz Tahir Khalil(右一)。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1月30日讯  第三届中巴经济走廊媒体论坛11月27日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举行。论坛由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主办,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和巴中学会承办。 

  中国新任驻巴基斯坦大使姚敬,巴议会中巴经济走廊委员会主席、巴中学会主席穆沙希德(Mushahid Hussain Sayed),中国经济网总裁王旭东和来自中巴两国的媒体代表和专家学者等150余人出席论坛并进行了深入交流。 

  姚敬在致辞时表示,中巴经济走廊建设进展显著。走廊框架下在建或已建成的早期收获项目达到20个,总投资额约187亿美元。随着萨希瓦尔燃煤电站等重大项目陆续竣工、卡西姆燃煤电站首台机组启动发电等,走廊已进入早期收获阶段并不断结出硕果。 

  谈到中巴媒体合作,姚敬说,中巴合作及中巴经济走廊建设都离不开中巴两国媒体的交流与支持。“自2015年11月以来,中巴经济走廊媒体论坛已连续举办三届,为增进中巴两国媒体互相了解、助力走廊建设提供了重要平台,成为两国媒体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品牌。”中国驻巴使馆愿进一步推动两国媒体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这是姚敬大使11月16日新上任以来出席的第二场重要活动。 

  巴基斯坦议会中巴经济走廊委员会主席、巴中学会主席穆沙希德在致辞中说,中巴经济走廊不仅是经济走廊,同时还是文化走廊、信息走廊,加强包括双方媒体界等在内的人文交流十分重要。 

  中国经济网总裁王旭东在致辞中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两国媒体对中巴经济走廊展开更多针对性报道;二是大力提高中巴经济走廊媒体论坛的知名度,扩展参与规模;三是两国媒体应该积极地走进产业,走进企业,促成两国城市、园区和项目的深度合作。 

  本届论坛为期一天,参会嘉宾围绕走廊建设中的文化与信息交流、媒体间合作等展开深入探讨。与会媒体包括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经济网、中国日报、第一财经日报等中方媒体,以及来自战斗传媒集团、黎明集团、快捷传媒集团、今日巴基斯坦报、巴基斯坦独立新闻社等巴方主流媒体的总裁、总经理等。 

  中巴经济走廊建设是“一带一路”建设的旗舰项目。“中巴经济走廊媒体论坛”是落实习近平主席2015年4月访问巴基斯坦期间,两国领导人达成广泛共识的重要部分。首届论坛于2015年11月在伊斯兰堡举办,第二届于2016年5月在北京举办,并成立“中巴记者友好联谊会”。


(责任编辑:于跃)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