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法国政府对亚马逊提起诉讼

2017年12月21日 08:11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本报巴黎电 记者李鸿涛报道:法国政府日前在巴黎商业法庭对亚马逊公司提起诉讼,指控其滥用市场地位与份额打压供应商,并要求亚马逊方面支付约1000万欧元罚款。

  据报道,经过近两年的调查,法国竞争、消费者事务及反欺诈总局认定亚马逊公司滥用其市场主导地位打压供应商。法国经济部随即对此向巴黎商业法庭提起诉讼。法国竞争、消费者事务及反欺诈总局官员鲁瓦克·唐盖伊指出,亚马逊公司通过不平等条款,使供应商处于劣势,增加了两者间的不平衡。同时,亚马逊还单方面修改合同,使10000多家法国供应商面临被单方面终止合作的风险。

  为了寻求对美国互联网巨头征税的解决方案,法国经济部在此次诉讼中指控亚马逊的线上零售商策略违反了法国对产品供应的相关规定,给法国相关供应商造成了负面影响,希望以此进一步打压相关互联网巨头滥用市场规则及非法避税行为,维护法国经济利益。


(责任编辑:于跃)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