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8年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区域经济将“温和”复苏

2017年12月15日 15:4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纽约12月15日讯(记者朱旌 汪璐)联合国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12月14日公布的“2017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体的初步概览”显示,随着消费和国内投资的逐步扩大,2018年该地区经济将出现“温和”复苏,2019年将表现出持续增长态势。 

  联合国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执行秘书巴尔塞纳在报告发布仪式上指出,这份报告不仅对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2017年经济情况做了客观评估,还对下一步该区域的经济表现以及增长潜力做了更新预测。她表示,虽然该区域的财政空间有所减少,但需要通过促进积极的公共政策以维持扩张周期。 

  报告指出,2017年该区域的平均经济增长率为1.3%,2018年将适度回升,而2019年的经济增长将达到2.2%。这些数据显示,区域经济的发展趋势将好于过去几年。 

  根据这份报告,2018年的全球经济将以与2017年度接近的速度增长,达到3%。而新兴经济体的增长活力和贡献将超过发达国家。 

  报告指出,在货币领域,流动性充裕和较低的国际利率低的现状将表现出一段时期的稳定。国内需求增加将为2018年经济增长提供动力。在私人消费的驱动下,明年的投资对经济的提升作用将更加显现。因此,必须优先考虑对增长和发展不平衡产生更大影响的支出,同时避免对公共投资进行的大幅调整,以保护中期增长。 

  报告还提醒,必须关注区域经济增长面临的一些挑战和潜在风险,这些挑战可能影响到中期增长的巩固。其中包括美国税制改革,由于资本可能回流向美国而将导致拉美和加勒比地区的金融动荡。 

  在这份次区域经济发展分析报告中,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预计南美洲各经济体的预期增长为2%;中美洲可能达到3.6%;而加勒比海地区可能只有1.5%。


(责任编辑:于跃)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