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产智能手机入藏法国蓬皮杜艺术中心

2017年12月15日 13:3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巴黎12月15日讯(记者 李鸿涛)2017年12月14日,法国乔治·蓬皮杜国家艺术文化中心举行仪式,正式将中国小米公司的全面屏智能手机小米MIX和小米MIX 2列入馆藏,这是蓬皮杜中心首次出现智能手机藏品,也是中国消费电子产品第一次被世界级艺术博物馆收藏,体现了国际市场对中国消费电子工业的肯定与期待。 

  此次列入馆藏的手机是由全球最富盛名的工业设计大师、民主设计和极简设计的倡导者菲利普·斯塔克(Philippe Starck)操刀设计,他的作品包括了爱丽舍宫室内设计、乔布斯的私人游艇,以及路易斯幽灵椅等划时代作品。斯塔克说:“小米MIX 2是我最好的作品。”值得一提的是,此前该款手机在今年9月已被设计界内知名的芬兰国家设计博物馆收藏。馆长尤卡·萨沃莱宁(Jukka Savolainen)评价说:“小米MIX指明了智能手机未来的设计方向。” 

  2016年10月25日,小米发布全面屏概念机小米MIX。“全面屏加全陶瓷”的创新产品形态令世界瞩目,知名科技杂志《连线》评价说:“小米MIX美得令人疯狂”。自此之后,全球主流手机厂商相继跟进。全面屏开始成为智能手机的新潮流,这也是中国厂商第一次掌握了行业话语权,引领全球工业设计风向。此次小米手机入藏法国蓬皮杜艺术中心更是体现出国际艺术节、科技界对“中国制造”艺术设计的大力肯定,更体现出中国高设计水平产品正日益获得国际市场的青睐。 

  蓬皮杜中心是全球顶级艺术博物馆,与卢浮宫、奥塞美术馆并列为巴黎最重要的三座博物馆,也是全球最受游客欢迎的十大博物馆之一。蓬皮杜艺术中心以现当代艺术的收藏与展示闻名于世,其打破常规、暴露在外的复杂钢骨管线结构设计,充分强调了现代科学技术同文化艺术的密切关系。毕加索、夏加尔、杜尚、布列松等大师的代表作都是蓬皮杜中心的馆藏珍品。


(责任编辑:于跃)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