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7中韩经贸合作交流会开幕 韩国总统文在寅致辞

2017年12月15日 11:4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5日讯(记者 袁婉珊)为进一步促进中韩经贸合作,由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KOTRA)主办的“2017中韩经贸合作交流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正在中国进行国事访问的韩国总统文在寅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韩国总统文在寅在“2017中韩经贸合作交流会”上致辞。图片来源: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

  文在寅表示,从两国企业家的真诚和热情中,仿佛看到了两国的坚定友谊与明朗未来,希望通过开幕式上响亮的锣声,驱走过去的阴霾,两国关系未来更加稳固。

  中韩企业1:1商务洽谈会现场。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岩/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本次中韩经贸合作交流会共有韩国企业170余家、中国企业500余家参会,为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举办的史上最大规模经贸活动。此次活动由中韩企业1:1商务洽谈会、企业线上平台入驻洽谈会、Global Partnering洽谈会、中韩创新企业论坛构成。此外,还设有韩流文化宣传馆、平昌冬奥宣传馆等。 

  其中,中韩企业1:1商务洽谈会吸引了京东、网易考拉、长城汽车、比亚迪等中国电子商务、智能制造业等企业参与,也覆盖了深受中国消费者喜爱的韩国日用品、化妆品、食品企业。

  KOTRA-京东集团-中国经济网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现场。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岩/摄 

  在本次中韩经贸合作交流会上,中国商务部外贸发展局与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就中韩服务业合作签订合作备忘录。此外,为推动韩国企业入驻中国电商平台,促进两国经济合作与贸易发展,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与京东集团、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签署三方合作备忘录。 

  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中国地区本部长郑光泳表示:“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推进两国企业经贸合作,拓宽两国各行业发展空间。”


(责任编辑:于跃)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