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设立"国际全民医保日" 联大呼吁加快推进全民医保

2017年12月14日 13:2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纽约12月14日讯(记者朱旌 汪璐)当地时间12月12日,联合国大会顺利通过两项决议,呼吁会员国作出更大努力,确保实现全民医保目标,同时并将12月12日定为“国际全民医保日”。 

  在12日通过的其中一项决议中,由193个会员国组成的联合国大会呼吁各国作出努力,确保所有人都能平等地获得高质量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 

  决议明确指出,联合国大会鼓励所有会员国促进所有人,特别是弱势群体,有效、充分和有意义地参与制定、执行和监测与实现人人享有最高身心健康标准方面人权的法律、政策和方案,并执行与健康有关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包括全民医保战略。 

  联合国大会还在该决议中呼吁,根据国际人道主义法加强对医务人员和人道主义工作人员、他们的运输工具和设备,以及医院和其他医疗设施的保护,特别是保护在武装冲突局势中的医护人员和设施免受伤害。 

  此外,联大还宣布将在2019年举行一次全民医保高级别会议,以持续推进实现全民医保目标的进程。 

  在联合国大会当天通过的另一项决议中,联大宣布将12月12日定为“国际全民医保日”,并吁请所有会员国和相关方通过教育和其他活动,每年以适当方式并根据国家优先事项举办纪念活动,以提高对强有力和有复原力的卫生系统和全民医保的必要性的认识。


(责任编辑:于跃)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