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柬埔寨中国辽宁总商会在金边成立

2017年12月09日 11:0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关晋勇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金边12月9日讯(记者 关晋勇)柬埔寨辽宁总商会日前在金边成立。柬埔寨王国政府副总理兼监察部部长梅森安、中国辽宁省人大副主任邴志刚、柬中友好协会主席艾森沃、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参赞李杰参赞、柬华理事总会会长方侨生勋爵、中国商会会长高华、柬埔寨辽宁总商会会长范作极,以及柬埔寨众华社侨领、商会代表等出席庆典。

  柬埔寨副总理梅森安对柬埔寨辽宁总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希望柬埔寨辽宁总商会的成立有利于促进柬中友谊不断发展,并呼吁中国辽宁省企业和投资者前来柬埔寨考察和投资。 

  中国辽宁省人大副主任邴志刚表示,中方愿同柬方一道,落实好习近平主席同洪森总理达成的重要共识,巩固政治互信,深化战略合作,不断推进中柬友好事业,促进各自国家建设和发展,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李杰参赞表示,中柬两国关系正处于全面发展的黄金时期,中柬两国关系的健康顺利发展,为广大旅柬侨胞在当地的生存和发展创造了更加有利的空间和环境。他希望广大旅柬辽宁侨胞以辽宁总商会的成立为契机,积极投身当地社会经济建设,促进中柬贸易交往和人员往來,推动两国友好关系进一步发展,造福两国人民。中国驻柬埔寨使馆将尽力给予商会支持和帮助。 

  柬埔寨理事总会会长方侨生说,柬埔寨辽宁总商会总商会的成立,构造了辽宁人在柬一个畅通的桥梁和全新的平台,不仅促成会员间直接交流与沟通,而且也将促成辽宁人与柬各方人士的交流与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与互利共赢。 

  柬埔寨辽宁总商会会长范作极表示,将紧紧跟随“一带一路”的步伐,促进商业资源全面整合。助推经济文化深度融合,实现企业互惠互利,合作共赢。扩大在柬辽宁人的影响力,让世界听见辽宁人的声音。 

  柬埔寨辽宁总商会是由在柬埔寨经营和创业的辽宁企业家组成,会员100余家,从事的行业包括建筑、房地产、贸易、物流、旅游、酒店、餐饮、农业等。


(责任编辑:于跃)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