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第九届乌兹别克斯坦中国新疆商品展览会开幕

2017年12月07日 14:2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李遥远

    第九届乌兹别克斯坦中国新疆商品展览会开幕式现场。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李遥远/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塔什干12月7日讯(记者 李遥远)为期三天的第九届乌兹别克斯坦中国新疆商品展览会5日在乌首都塔什干的国家青年展览馆开幕。本次展会面积为1000平方米,参展企业数量达45家,不仅涵盖机电、建材、纺织、服装、食品、农业等传统领域,还涉及节能环保、绿色农业、国际物流等新兴行业。

    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使馆经济商务参赞金玉龙致辞。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李遥远/摄

  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使馆经济商务参赞金玉龙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新疆是中国对乌兹别克斯坦经贸合作的桥头堡,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中国新疆商品展览会作为中国新疆和乌兹别克斯坦之间的重要经贸促进活动之一,为双方企业提供了增进交流与合作、展示新产品与新技术的平台,密切了双方的经贸往来。希望双方共同利用好这个平台,推动中国新疆和乌兹别克斯坦经贸合作取得新突破,达到新高度,为深化中乌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作出一份贡献。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党组书记、会长、中国国际商会新疆商会会长姚玉珍致辞。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李遥远/摄

  据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党组书记、会长、中国国际商会新疆商会会长姚玉珍介绍,自2009年举办首届中国新疆商品展览会以来,前八届累计参展企业达533家,展出面积1.5万平方米,签约金额达9.08亿美元。姚玉珍表示,地处中国最西部的新疆是与乌兹别克斯坦相距最近的中国省区,双方贸易往来和人文交流历史悠久。新疆是吸引海内外资金、技术、人才投资创业发展的热土,蕴含着无限活力与潜力,欢迎乌兹别克斯坦的企业家到新疆投资合作。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与本次展会同期举办的还有《大美新疆主题摄影图片展》,这也是新疆首次在乌兹别克斯坦举办的图片展。展出的66副精美摄影图片主要展示新疆的自然风光、人文风情以及在城市、经贸、交通、科技、医疗、文体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反映了新疆各族人民在生产、生活中团结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大美新疆”的无限魅力。


(责任编辑:于跃)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