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法国企业界对政府改革前景表示乐观

2017年11月20日 10:5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李鸿涛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1月20日讯(记者 李鸿涛)近日,法国民调机构Odoxa就当前法企业界对政府改革的态度进行了调查。据调查中的企业主预期晴雨表显示,64%的企业主认为法政府正在推行的劳动法案改革将有效提升法国的竞争力。 

  调查结果显示,当前,法企业界对政府的改革前景预期正逐步出现转变。具体而言,有56%的企业主对法国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该项指数同比增长了28点,另有59%的企业主对其未来的所从事商业领域的前景表示乐观该项指数同比上涨了21点。 

  在本次调查中格外引人关注的是关于企业界对劳动法改革的态度,有65%的企业主认为这是积极的改革,64%的企业主认为这将提升法国的整体竞争力,60%的企业主认为相关改革将有效提升法国的就业,81%的企业主表示对未来小企业与非工会成员代表就劳动法改革达成协议表示乐观,另有45%的企业主认为政府下调企业相关缴费的措施将有效激励企业的发展。尽管企业界整体预期乐观,但仅有12%的的企业主表示将在未来6个月内招聘员工,但若政府的相关改革措施未能有效推进,则将放弃相关招聘计划。 

  另外,对于此前法国总理爱德华·菲利普提出的刺激投资与企业发展计划,有87%的企业主赞同政府将公司税率由33%下调至25%,73%的企业主支持政府将竞争与就业补助(CICE)轻微分摊至雇主捐税。但与此同时,仍有53%的企业主认为政府对资本征收3%的单一税的做法是“无效的”,另有60%的企业主对政府此前将巨富税(ISF)转变为不动产巨富税(IFI)表示反对。

(责任编辑:于跃)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