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驻乌使馆举办大使夫人俱乐部活动

2017年11月19日 15:2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塔什干11月19日讯(记者 李遥远)11月17日,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夫人刘葳女士在大使夫人俱乐部框架内在塔什干洲际酒店举办“中国文化日”活动,俄罗斯、韩国、阿塞拜疆、科威特、乌克兰、欧盟等国大使夫人,乌前外长、前教育部长夫人等40余人参加。

  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夫人刘葳女士致辞。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李遥远/摄

  刘葳女士在致辞中详细介绍了中医、书法的悠久历史与丰富内涵,介绍了中国厨艺的独特之处,希望大家通过活动了解中国文化魅力。

  随后,旅乌华侨中医阿米娜讲解了中医针灸知识、现场演示了穴位按摩。使馆外交官进行了毛笔书法现场教学,厨师展示了“菊花鱼”、“翡翠烧麦”的制作过程。

  各国大使夫人对中国书法兴致盎然。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李遥远/摄

  现场展示中餐制作过程。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李遥远/摄

  来宾们饶有兴致地体验了针灸疗法,“一笔一捺”写了书法,并对中国美食的制作过程叹为观止。大家表示,今天丰富精彩的活动让他们充分感受了中国璀璨文化的深厚底蕴。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