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7华时代全球短片节优秀作品东京巡展成功

2017年11月19日 15:2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东京11月19日讯 (记者 苏海河)由著名视频资讯平台华加视频(华+HUAPLUS TV)发起的首个以华人影像为主的短片节――2017华时代全球短片节,11月18日在东京时尚潮流的发祥地“涩谷109”的雷尼尔山涩谷剧场进行了优秀作品巡展,300多位旅日华人和日本影视新秀观摩了展映。

导演、演员等嘉宾与观众见面。

  华时代全球短片节以30分钟以下短片为主要承载方式,旨在展示和支持全球华人主题短片创作,培养和发掘优质海外华人短片创作团队,搭建全球华人与海外精英的沟通桥梁,促进华人文化的全球传播。东京站展映期间除放映华时代全球短片节入围的部分优秀作品之外,还播出了多部在日华人视频团队所制作的优秀作品。其中有不久前获得“第5届纽约电影节国际短篇奖”的《樱花》、描绘松山芭蕾舞团最新访华演出“新白毛女”动人故事的《我们,献给中国》等精彩作品受到了观众欢迎。

  展映会上中国青年朋友所熟悉的著名演员黑木真二、风靡全球的《舌尖上的中国》首任导演任长箴、美国洛杉矶中国艺术中心主任舒岚及多位影像制作专家作为特别嘉宾出席 。据介绍首届全球短?节已经在美国好莱坞、纽约、英国伦敦成功举办、东京展映后还将到悉尼等地巡展,并于12月初在中国北京举行闭幕式及获奖作品颁奖典礼。

  本次活动为华加视频主办,株式会社亚洲太平洋观光社承办,东京华助中心协办。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