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9“中国新西兰旅游年”新闻发布会在惠灵顿举行

2017年11月18日 16:0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惠灵顿11月18日讯(记者翁东辉)2019“中国新西兰旅游年”新闻发布会17日在新西兰首都惠灵顿举行,中新两国政府官员、旅游界代表近100人出席了活动。

  发布会首先举行了由毛利部落代表引领的挑战仪式,欢迎中国旅游代表团。随着毛利女长者高声吟唱,代表们进入会堂,并与新方作传统的毛利碰鼻礼。

  中国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李世宏在活动致辞中表示,旅游是增进人与人交流最直接、自然的方式,也是加深相互信任和理解的有效渠道。通过中新两国的共同努力,近年来双方旅游合作发展势头强劲。2016年,两国双向人员往来达55万人次。相信“中新旅游年”将为两国旅游业界提供更多合作机遇,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益处。中国将同新西兰一道,提高互访游客的数量和质量,共同促进旅游业的可持续发展和民族文化的传播。

  新西兰毛利旅游局董事会主席戴尔·史蒂芬斯在致辞中表示,2019“中新旅游年”不仅会促进旅游和文化的交流,也给其他领域如食品、体育、影视、科技、初级产业和投资等带来进一步加深合作的机遇。中国游客对新西兰旅游业作出了杰出的贡献,新西兰毛利旅游局将与中国国家旅游局更加密切地在环境可持续发展和区域发展等重点领域继续加强合作。

  新西兰中国商会会长王磊表示,中国已成为新西兰第二大游客来源国,中国游客赴新西兰旅游数量达40万人次,为当地带来10亿新西兰元收入。新西兰中国商会也将继续支持、推广“中新旅游年”,增进两国旅游、文化、人员的交流往来。

  吉斯伯恩市市长廖振明、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张帆等嘉宾也出席了活动。

  新闻发布会上,新西兰中国旅行社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瑞秦介绍了中新旅游年已经进入日程的系列活动。其中包括:2018年2-3月,奥克兰及基督城的中国元宵节2019中新旅游年的徽标等正式亮相。奥克兰和基督城是新西兰的第一和第二大城市,元宵灯节在两个城市吸引了近30万观众的参加,是宣传和推广中国文化的重要场合。2018年5月,展示新西兰历史、文化、纯美自然和惊世成就的“百爱·奥克兰文化秀”登场,展示新西兰独特的历史渊源、毛利文化和现代气息。该剧的创作团队由来自新西兰、美国和中国的世界一流的音乐制作人、导演、编剧和演员组成。6月,将举行第二届中新旅游投资论坛。10月,奥克兰户外展览会暨喜洋洋旅游展开幕。该活动已连续举办三年,吸引了来自新西兰全国和南太平岛国的近百家地方旅游部门和旅游运营商参展,是奥克兰华人旅游的盛事。这次旅游展将在以往实体旅游展的基础上,同时开展网络旅游展,让远在中国的游客能够通过网络了解新西兰的旅游产品,享受到展览当天的特惠。2019年3月,结合兵马俑在新西兰国家博物馆的展出,推出西安“梦长安”演出团体在博物馆的演出,同时西安市政府旅游部门将派出代表团在惠灵顿对旅游业界和公众进行西安旅游的推广。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