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联合国报告:阿富汗鸦片增产形势令人担忧

2017年11月16日 11:1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纽约11月16日讯(记者朱旌 汪璐)根据联合国毒品与犯罪问题办公室与阿富汗政府联合开展的一项调查报告,2017年阿富汗鸦片生产比上年增加了87%,达到9000吨,创下新纪录。 

  报告显示,阿富汗鸦片种植面积与2016年相比也增加了63%,达到创纪录的32.8万公顷。阿富汗总的鸦片价值达到13.9亿美元,相当于该国国内生产总值的7%;与2016年相比,鸦片生产的农场价值也增加了55%。 

  报告指出,阿富汗鸦片罂粟种植面积的增加以及单位面积产量提高是鸦片生产增长的主要原因。根据统计,阿富汗南部地区的鸦片产量增长最大,平均增长了19%,东北部地区也增加了14%。此外,鸦片罂粟种植已扩展到阿富汗的其他地区。无罂粟种植省份的数目从13个下降到10个。受鸦片罂粟种植影响省份的数目从21个增加到24个。 

  报告指出,2017年创纪录的鸦片生产和罂粟种植将会为阿富汗和它的邻国以及阿富汗鸦片的中转或目的地国带来多重挑战。首先,阿富汗的恐怖主义组织将会得到更多资金支持,武装反叛活动将会加剧。其次,更多高质量、低成本海洛因将抵达全世界消费市场,将导致毒品消费增加和其它一些相应的有害后果。

(责任编辑:于跃)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