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联卡在澳洲移动支付市场广受欢迎

2017年11月15日 16:0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堪培拉11月15日讯(记者翁东辉)银联国际今日宣布,澳大利亚最大电子及家用产品零售商JB Hi-Fi、最大酒类专卖店Dan Murphy’s全澳所有门店开通受理银联卡,且这些POS终端全部支持银联手机闪付。中国银联董事长葛华勇在Dan Murphy’s墨尔本旗舰店体验了银联手机闪付,并见证银联国际与JB Hi-Fi签署深化合作协议,双方约定在联合营销、品牌推广等更广泛领域开展合作。

  澳大利亚是中国游客青睐的长线游目的地之一,当地旅游部门预计,今年赴澳中国游客有望突破140万人次。顺应这一趋势,银联国际加快推动银联卡在澳使用从“能用”转向“好用”,当地90%的ATM和75%的商户已支持银联卡,覆盖“吃住行游购娱”各个消费场景,澳航等主流网上商家也接受银联卡在线支付。

  银联手机闪付是澳大利亚银联卡业务的“亮点”,今年以来在澳交易笔数同比增长近5倍。目前,在当地可用银联卡的商家中,60%以上支持银联手机闪付,包括Myer百货、Woolworths连锁超市、墨尔本乐高乐园探索中心等。今日起,持卡人还可在200家JB Hi-Fi和200多家Dan Murphy’s门店, 选择刷卡、“挥”卡或“挥”手机支付。

  葛华勇表示,顺应全球支付产业移动化发展趋势和消费者支付习惯的改变,银联正加快推动银联手机闪付等创新支付产品的跨境应用。在澳大利亚,银联结合非接技术在澳洲的使用情况,率先选择当地超市、零售店等场景,快速实现本地化生活场景支持银联创新产品,不仅满足自由行游客的多元化旅游支付需求,也为下一步加快澳大利亚银联卡业务的本地化发展和转型奠定良好基础。

  除了服务到访澳大利亚的旅客,银联国际还与当地中国银行、澳大利亚邮政局合作发卡,为当地华人华侨、留学生以及经常往来中澳的本地居民提供新的支付选择。

  关于银联国际

  银联国际是中国银联负责运营国际业务的子公司,以会员制吸引全球合作伙伴,拓展银联卡境外受理网络,扩大银联卡发行和使用,开展创新支付的跨境应用,提升银联品牌的国际影响力。通过与全球1700多家机构合作,目前银联受理网络已延伸到162个国家和地区,42个国家和地区发行了银联卡。银联国际正在为全球最大的持卡人群提供优质、高效、安全的跨境支付服务,并为越来越多境外银联卡持卡人提供日益便利的本地化服务。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