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柬埔寨广东商会与广州贸促会合作促进经贸发展

2017年11月15日 16:0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金边11月15讯(记者关晋勇)柬埔寨广东商会日前与广州贸促会签订备忘录推动两地经贸合作。对此,柬埔寨总理府常务副部长蔡婉嬣表示,希望中国投资带动柬埔寨的经济发展,提高柬埔寨人民的生活水平,促进柬中两国的经贸交流,巩固两国源远流长的友谊。

  柬埔寨广东商会副会长毛宸恩介绍说,柬埔寨华人华侨数量已经超过100万,以经商从政居多,其中广东籍占了很大比例,目前商会企业成员涵盖房地产、金融、法律事务及传媒等多个领域。柬埔寨在农业、种植业、工业、海运、旅游和文化艺术等领域投资潜力巨大。近年来,柬埔寨广东商会赴广东参加许多贸促会、投资推介会,努力做好柬埔寨工商部门与粤企之间的沟通桥梁工作,为在柬粤企建立起良好的投资环境和问题解决机制。此外,柬埔寨广东商会还致力于为粤企搭建广阔的合作、营销和融资平台,推动在柬粤企发展。

  广州贸促会会长王旭东表示,海外广东商会共逾16家,粤商企业会员超过900家,广州贸促会十分看好广东商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发展前景,期待广州贸促会和柬埔寨广东商会携手共进,加强企业互访、交流与合作,并协调当地工商机构为企业举办各类经贸展览会、博览会和推介活动。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