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戴尔携手中方共建人工智能解决方案服务平台

2017年11月14日 16:4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1月14日讯(记者 陈颐)戴尔(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戴尔”)与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以下简称“中科院自动化所”)、国投创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投创新”)三方日前共同宣布,为了促进人工智能与制造业融合创新,推动本土智能制造发展和产业智能化升级,助力中国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做出积极贡献,将深度整合各方优势,合作共建面向制造业应用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服务平台,对核心技术进行产品化和产业化。

  此次三方合作建立在此前良好合作的成果之上,目的是共同搭建并持续优化“诸葛·深知”人工智能解决方案服务平台,深度开发聚焦制造业的“诸葛”系列行业应用解决方案,形成独立、完整的“诸葛”系列产品、知识产权与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并探索产品产业应用路径,确定产品应用的商业模式,为行业客户提供更优化的服务。

  在未来合作中,作为全球领先的端到端IT解决方案和服务提供商,戴尔将发挥科技研发、对行业的深入理解以及商业推广上的优势,为“诸葛·深知”平台及其系列产品提供应用场景,探索产业化应用路径和商业模式。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作为以“智能立所”的国立科研机构,在人工智能领域有着卓越的理论基础和技术积累,并聚集了业界一流的科研人才队伍,将继续为平台提供可靠的技术支撑。同时,作为国内最大的专业私募股权管理机构之一,国投创新对人工智能在不同行业的应用趋势有着深刻见解,且在布局人工智能产业链方面有着丰富经验,将负责提升平台应用空间,并适时提供资金支持。

  戴尔全球资深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黄陈宏博士表示:“人工智能一直是戴尔非常重视的领域之一。两年来,戴尔和中科院自动化所的合作不断深化,从实验室共建到平台开发,取得了显著成果。新合作中,三方将携手进一步推动科技成果的产业化应用和商业化推广。戴尔通过不断加强与本地合作伙伴的关系,加速推进 ‘在中国,为中国’戴尔中国4.0战略,实践对中国市场长期承诺。我们很高兴此次能与中科院自动化所、国投创新开展合作,共同成为人工智能解决方案服务平台的先行者,加速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助力实现‘中国制造2050’目标。”

  对于未来的合作前景,戴尔公司、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和国投创新都表示非常乐观。人工智能领域发展潜力大,三方将强强联手,将“诸葛·深知”打造为业界领先的由中国孕育的先进人工智能平台,落实对核心技术进行产品化和产业化的目标,为客户打造更优质高效的产品和更全面的解决方案,为中国经济创新发展注入新动能。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