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举办教育界人士招待会

2017年11月12日 11:0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纽约11月12日讯(记者朱旌 汪璐)当地时间11月10日,中国驻纽约总领馆举办“交流互鉴,合作共赢”大纽约地区教育界人士招待会。中国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大使、大纽约地区美国高校负责人、孔子学院院长及留华毕业生代表等近300人出席了招待会。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大使在“交流互鉴,合作共赢”大纽约地区教育界人士招待会上致辞。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朱旌/摄

  章启月大使在致辞中指出,中美关系正进入一个新时期,教育交流与合作在中美双边关系特别是人文交流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今年9月成功举行的首轮中美社会和人文对话,双方达成了诸多共识,未来四年中美双方将加大教育交流合作,中方赴美公派学习人员将增至十万人,同时美国来华留学学生也将增加到十万名;此外,中方还将设立“优秀美国学生短期留学中国计划”,提供一万个学分生奖学金名额,鼓励更多优秀美国学生赴华学习。希望美国高校以此为契机,深化和拓展与中国同行的交流和互动,当好中美友好交流的使者。

    新泽西肯恩大学校长达乌德·法拉希在“交流互鉴,合作共赢”大纽约地区教育界人士招待会上介绍温州肯恩大学办学情况。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朱旌/摄

  新泽西肯恩大学校长达乌德·法拉希在招待会上回顾了温州肯恩大学的成立经过。他表示,过去数年来,在浙江省政府和中国教育部的大力支持下,如今的温州肯恩大学已有在校学生2000多人,2016年更迎来了首批毕业生,这样的合作办学方式打破了地域的限制,让美中两国的学生可以近距离地接触,更积极地互动,对推动美中未来的经济和文化交流必将起到重要的积极作用。

  纽约瓦萨学院院长伊丽莎白·布拉德利在发言中介绍了近年来各自学校与中方教育合作取得的积极成果,并表示将继续着眼美中关系的未来发展,致力于增强两国年青一代的友好交流和相互理解,相信今后学院和中方高校之间会有更多的交流与互动。

 

    纽约城市大学学生萨布丽娜·库斯图西亚克在“交流互鉴,合作共赢”大纽约地区教育界人士招待会上分享个人留华学习感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朱旌/摄

  纽约城市大学学生萨布丽娜·库斯图西亚克作为留华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两次赴华短期留学的经历和收获。她说,她曾先后4次前往中国,其中2次是留学,虽然时间短暂,但是她一生都不会忘记的宝贵经历。如今在学校的留华部门做助理的她,希望有更长的赴华留学机会,积极推动美中之间的文化交流合作,帮助更多的美国学生前往中国学习。

(责任编辑:于跃)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