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第二届“中国—东盟国际产能合作妥乐论坛”开幕

2017年11月10日 15: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贵州盘州11月10日讯(记者吴秉泽)2017年妥乐论坛——中国·东盟国际产能合作(下称“妥乐论坛”)9日上午在贵州省盘州市妥乐村开幕,来自国内外专家学者、东盟国家驻华外交官、东盟部分商协会代表和企业家代表等300余人出席论坛活动。

  2017妥乐论坛以“融入海上丝绸之路·增进国际产能合作”为主题,由六盘水市人民政府、贵州省商务厅和贵州省能源局主办,中共盘州市委员会、盘州市人民政府承办,是积极贯彻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战略部署、深入落实《中国-东盟国际产能合作联合声明》的具体举措。

  据了解,在为期两天的论坛活动中,将举办开幕式、主旨演讲、分论坛、文艺演出和成果发布会等活动,参会代表将就中国与东盟国家在各行业领域的合作发展进行深入交流,凝聚新的共识,积极推进国际产能合作。

  老挝川圹省委常委、副省长刊宝在发言时说,中老两国是山水相邻的友好邻邦,合作历史悠久,在商贸、投资、文化、社会、旅游等领域的合作成果丰硕,目前在川圹省投资的外资企业当中,中国企业最多。刊宝表示,该省将以社会经济为优先发展目标,重点吸引在旅游业、农业和加工业三个领域的投资,希望进一步深化贵州和川圹两省之间的友好合作,在商贸、产能方面共同挖掘双方合作潜能,实现互利共赢。

  2016年11月,首届“中国—东盟国际产能合作妥乐论坛”的成功举行,有力加深了六盘水市与东盟国家的交流。据不完全统计,自首届妥乐论坛成功举办以来,六盘水市与东盟国家的互访交流活动达到11次,展示了巨大的发展潜力,实现了对外开放的相互促进、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和共同发展。

  贵州省六盘水市委副书记魏雄军在致辞时表示,该市希望以本次妥乐论坛为新的起点,加强与东盟国家在能源工业、装备制造、山地农业、康养旅游、人工智能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同时在平台搭建、机制完善、园区共建、项目落地等方面狠下功夫,推动信息互通、产能互动、客源互推,促进市场共享、人才共济、合作共赢,并肩建设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新时代,携手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