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南非侨界掀起十九大精神学习热潮

2017年11月05日 11:1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蔡淳

驻南非大使林松添向南非华侨华人宣介十九大精神。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蔡淳/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1月5日讯(记者 蔡淳)中国驻南非大使馆4日举行十九大报告学习座谈会。驻南非大使林松添以翔实的数据和事例,对十九大报告主要精神进行了系统解读,引发旅南华侨华人强烈共鸣。 

  林松添阐述了国家发展历程特别是过去五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根本性变革,中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新变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两个重大判断的主要特征和重要依据,十九大提出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新蓝图,特别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实现宏伟目标的基本方略和指导思想、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 

  2018年将迎来中南建交20周年。林松添表示,使馆将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为指导,重新规划发展中南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新举措,展示新时代新作为,把中南关系打造成为引领中非关系的发动机和领头羊,更好服务国内发展大局和外交全局,更好造福两国人民。他希望旅南华侨华人谋划新发展,展示新形象,为实现中国梦、促进祖国和平统一、推动中南关系发展、增进侨界和谐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约翰内斯堡市公共安全局局长孙耀亨对自己身为“龙的传人”感到骄傲。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蔡淳/摄

  南非约翰内斯堡市公共安全局局长孙耀亨表示,作为龙的传人,看到祖国取得了巨大的发展成就,不断走向繁荣富强,自己也感到十分骄傲。孙耀亨引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的“不忘初心”,与在座侨领共勉,希望各位铭记当初挺身而出、奉献侨社的理想,继续为侨界美好未来不懈奋斗。

全非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李新铸表态将坚决同分裂祖国的行径作斗争。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蔡淳/摄

  全非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李新铸表示,读到十九大报告中有关“推进祖国统一”论述倍感振奋,相信旅南华人华侨必将更加团结一心,为祖国的和平统一事业奉献力量。李新铸承诺,旅南华人华侨也会时刻向南非友人传递我们热爱和平,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和信心,并同一切企图分裂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行为做斗争。

(责任编辑:于跃)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