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基斯坦媒体:十九大将使中国实现腾飞

2017年10月26日 08:2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6日讯 巴基斯坦《观察家报》日前发表评论文章,称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24日闭幕,在七天的会议过程中,围绕着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人为本”愿景的中国未来战略,代表们展开了充分的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参与了大会的各项议程以及主席团会议以听取代表们的各项建议,并就多个问题发表讲话。

  文章称,代表们在为期一周的会议上还回顾了过去五年来国内外形势、政策和战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中国在开放经济方面的审慎和长期的政策取得了积极的成效,人民群众的生活比五年前也更加幸福舒适,代表们对此表示满意。中共中央和党代会代表对习近平总书记未来五年的政策抱有信心。在十九大闭幕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成为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领导人。

  中国共产党章程规定,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和它所产生的中央委员会是党的最高领导机关。在全国代表大会闭会期间,中央委员会执行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领导党的全部工作,对外代表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由中央政治局召集,每年至少举行一次。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报告工作,接受监督。党的中央委员会每届任期五年。党章规定,中央委员会委员和候补委员必须有五年以上的党龄。根据党章,选举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中央委员会委员和候补委员的名额,由全国代表大会决定。

  分析人士表示,中国要在2020年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现在已进入决胜阶段。在此期间,政府将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的攻坚战。

  文章称,将未来5年称为决胜阶段意味着中国仍需完成这些主要任务。文章进一步指出,政府须采取以问题为导向的方针,有针对性地防范和化解风险,消除剩余贫困,推进污染防治。分析人士称:“这是中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所面临的关键挑战。”

  来自中国贵州省遵义市的村官潘克刚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两年前在村里说的话,成为了该村党支部组织为人民开展工作时的座右铭。习近平总书记在2015年6月到贵州省遵义县枫香镇花茂村调研时表示,党中央制定的政策好不好,要看乡亲们是哭还是笑。

  文章称,中共中央在五年前出台的八项规定,为党代会带来了新气象,一些代表认为可以作为今后会议的榜样。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正在举行的人民大会堂内,没有摆放任何花草;代表们下榻的酒店没有放置任何庆祝标语;没有纪念品向代表们赠送。一些文具用品,如铅笔和纸张等,是由可回收材料制成的。

  “我可以感受到此次大会简朴而节俭的作风,这使我感到更加轻松舒适,代表们也可以集中精力于会议本身。”来自湖南省岳阳市中石化巴陵分公司的代表李大伟(音译)说。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