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微软公司资深副总裁、微软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柯睿杰: 做中国数字转型合伙人

2017年10月20日 16:1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 陈颐

  资料图片:微软公司资深副总裁、微软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柯睿杰

  在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对科技创新在推动中国经济发展中发挥的积极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

  习近平总书记对于科技创新的论述,与微软对数字化转型的观察不谋而合。过去几年中,中国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指导下,已经成为全球最具创新活力市场之一。作为植根中国二十余年的科技企业,微软见证了中国近年来的快速发展,并为我们能够参与其中贡献力量,感到兴奋和自豪。

  在全球范围内,以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引领的数字化转型正在给各行各业、不同规模的企业和组织带来全新的机遇与挑战。正如蒸汽机、电力、电子计算机在20世纪掀起的三次工业革命一样,由数字化转型所引领的第四次工业革命,也将为中国的经济发展、企业生产,乃至每个人的生活带来巨大的影响和改变。

  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了“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的思想和支持外国企业在华发展的方向,这让我对微软未来在华发展充满信心。

  在中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一带一路”等一系列的政策利好创造出了良好的外部环境,同时也为中国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提供了绝佳环境助力。通过与本土生态圈合作伙伴、开发者的紧密合作,微软在努力将全球领先的产品、技术、服务、经验与中国的发展需求相互结合,以最接地气的行业解决方案,助力中国企业密切客户沟通、予力赋能员工、优化业务运营、转型产品服务。

  微软期待中国智慧与微软技术的碰撞融合,能够为中国的创新发展带来更强动力。微软相信,一个不断坚持创新、持续发展的中国,将会对全球市场的健康成长和技术领域的推陈出新,发挥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