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爱尔兰投资发展局中国区总监张哲伟:期待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2017年10月20日 16:1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 陈颐

资料图片:爱尔兰投资发展局中国区总监张哲伟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不仅是中国的历史性大事件,更牵引了中国-爱尔兰两国的互动脉搏。习近平同志指出,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习近平同志在对外关系上的高瞻远瞩是未来中国发展国际经济的基石,尤其是创新型对外投资方式、国际产能合作及自贸区深度发展。

  中爱两国自38年前起就建立外交关系,政治高层往来频繁。 两国高层互访深化企业民间交流,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通过爱尔兰进入欧洲大市场。得益于中国一系列开放政策,中爱之间的经贸纽带变得愈发密切。2016年,中爱双边贸易总额逾130亿欧元,中国对爱尔兰直接投资逾2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近30倍,爱尔兰由此晋升为中国对欧投资的第五大市场。

  爱尔兰对未来中爱经济合作走向充满信心,并期待进一步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作为爱尔兰投资发展促进机构,爱尔兰投资发展局将继续帮助中国企业赴爱投资,利用爱尔兰天然地理优势、成熟的人才优势及高科技、生命科学、金融服务和现代农牧业的产业集聚优势开展国际业务,强化两国贸易伙伴关系,开创互利共赢局面。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