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空中客车中国公司董事长博龙:实体经济将是中国经济发展的核心动力

2017年10月20日 11:1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 陈颐

资料图片:空中客车中国公司董事长博龙。

  空中客车自1985年首次进入中国至今,一直将中国视为最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之一。正是基于这样的战略定位和思考,空客一直主动、积极地开展与中国航空制造业的合作,携手创造了众多的业界第一甚至是唯一,中国航空工业企业参与了所有空客飞机项目的生产制造活动。

  我们在十九大报告中看到,习近平同志提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必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我认为,实体经济将是中国经济发展的核心动力和重要着力点,而航空工业作为支撑中国现代化发展、实现“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将继续作为重要支柱产业,发挥积极作用。空中客车作为全球航空工业的领先企业,将继续深入植根中国,持续助推中国的航空事业腾飞发展。从民航大国走向民航强国,愿景宏大,战略远大,空客产品和A380大飞机将会是强大的助推力。

  近两年中国民航业的发展保持了两位数的增长速度。这种增长的背后是中国长期积累、并且依旧日益增长的航空运输需求的集中释放,空客对中国民航发展特别是国际航空市场增长持长期乐观态度。

  19大报告中强调的“一带一路”倡议为中国民航发展创造了一个新的机遇,同时也是一个挑战。空客公司将结合自身产品特点和中国民航共同发展,在“一带一路”建设的框架下,和中国的民航业一起成长一起发展。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