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热恩别科夫赢得吉总统大选

2017年10月19日 13:2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10月19日比什凯克讯(记者 李遥远)吉尔吉斯斯坦总统大选于当地时间15日晚平静落幕。据吉中央选举委员会消息,初步计票结果显示,社会民主党候选人热恩别科夫得票超过54%,以较大优势胜出,本次大选另一热门——反对派领袖巴巴诺夫则以33.41%的得票率位列第二。

  热恩别科夫在胜选后召开的记者会上表示将继续完成阿塔姆巴耶夫总统推行的各项改革措施。巴巴诺夫16日也明确表示,无论现在还是将来都不会夺取政权。他说:“我们的胜利在未来,现在承认失败是明智之举。”截至目前,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国领导人已向热恩别科夫胜选表示祝贺。

  据悉,按照吉选举法规定,本次大选最终结果将不晚于11月4日公布。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