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欧盟与中国加强合作 联手控制动物疾病

2017年10月19日 13:1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0月19日讯(记者徐惠喜)欧盟委员会与中国农业部日前在京联合主办“动物疾病控制国际研讨会”,来自中方和欧盟政府官员和专家齐聚一堂,就包括区域化准则在内的动物疾病防控措施进行深入探讨。会议增进了相互理解,促进了互信。

  欧盟是中国重要的贸易合作伙伴,食品在双边贸易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年贸易额超过150亿欧元(约1170亿元)。由于动物与人类疾病病原体存在传播的风险,动物产品贸易一直是摆在人们面前的重大难题。因此,推进动物卫生合作,对降低病原体跨国界蔓延至关重要。

  世界动物卫生组织罗马诺·马拉贝利博士强调了国际标准的重要性。他指出“我们的主要目标是保护人类与动物健康,与此同时,确保不会对贸易造成无端的障碍。我们希望给全世界消费者带来各种安全健康、营养丰富的食品。”

  欧盟代表强调,欧盟与中国应开展密切合作,并表示:“食品都是双方文化的核心内容。动物卫生合作至关重要,对于投资者而言,卫生保障能够确保贸易的可预测性。”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