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IEA:中国是无可争议的可再生电力增长引领者

2017年10月19日 10:4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0月19日讯(记者王轶辰)国际能源署(IEA)近日发布《2017年度可再生能源报告》称,可再生能源在2016年再创新高,主要原因是在成本大幅降低和政策支持的背景下,太阳能光伏在中国和全球范围内取得了蓬勃发展。预期2017年至2022年期间,全球可再生电力产能将增长920吉瓦,增幅达43%。

  “这一预测比去年更为乐观,主要原因在于上调了中印两国的太阳能光伏产能。”国际能源署有关负责人表示,中国对全球可再生电力产能增长的贡献超过40%,背后的驱动力主要来自对空气污染的关注以及在十三五规划中勾勒的产能目标。事实上,中国目前已超额完成2020年太阳能光伏目标,且预期将在2019年超额完成风电目标。“中国是无可争议的可再生电力增长引领者,还是全球水电、生物电能和生物热能以及电动车市场的领导者。”

  《报告》还指出,基于中国市场空前活跃,未来五年,太阳能光伏将成为可再生电力产能增长的主要贡献力量,大幅领先于风电和水电。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