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坦桑尼亚吸引外资优势明显

2017年09月28日 09:16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比勒陀利亚电 记者蔡淳报道:坦桑尼亚投资中心日前公布数据显示,2016/2017财政年度,坦桑尼亚吸引9笔大规模投资,共计42.59亿美元,这些投资来自英国、印度、中国、利比亚、伊朗、毛里求斯、刚果和卢森堡等国。投资中心公共关系负责人彭多指出,经济增长稳定、市场规模可观和营商环境良好等是坦桑尼亚吸引投资的主要优势。

  彭多介绍道,为了提振投资者信心,坦桑尼亚已经设立起一站式服务中心,将极大简化投资手续,改善投资环境。

  据介绍,坦桑尼亚去年吸引外商直接投资13.5亿美元,是东部非洲地区吸引外商直接投资最高的国家,紧随其后的是乌干达、卢旺达、肯尼亚和布隆迪。此外,因营商环境改善、经济增长稳定和反腐斗争卓有成效,南非兰德商业集团此前发布的《2018年非洲投资吸引力指数》报告将坦桑尼亚排名从第九名提升至第七名。

(责任编辑:于跃)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