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一带一路”烟台论坛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2017年09月27日 16:4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崔国强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7日讯(记者 崔国强)9月27日上午,“一带一路”烟台论坛--首届中国巴基斯坦合作论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中国齐鲁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会长、中房集团理事长、中国著名经济学家、一带一路烟台论坛组委会常务副主席孟晓苏,中国驻泰国前大使管木,巴基斯坦驻中国大使馆商务参赞尹法·伊克巴尔分别进行了致辞,“一带一路”烟台论坛组委会和主承办单位领导以及媒体记者近百人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现场

  孟晓苏表示,中国和巴基斯坦两国在农业、能源、信息技术、医疗卫生以及教育等方面都有较大的合作发展空间,中国和巴基斯坦高层互访频繁,两国合作历史悠久,和巴基斯坦开展合作可以促进中国的西部大开发,也能给巴基斯坦带来商机,因此经济和经贸合作潜力巨大。 

  据中国驻巴基斯坦拉合尔前总领事郁伯仁介绍,“一带一路”烟台论坛--首届中国巴基斯坦合作论坛将于11月3日至11月6日在烟台市举办。该论坛由中国巴基斯坦友好协会、巴基斯坦驻中国大使馆、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中国齐鲁文化促进会、山东省工商业联合会共同主办,中国齐鲁文化促进会烟台联络处、烟台日报传媒集团、巴基斯坦山东商会、烟台市金融业商会和一带一路烟台论坛组委会共同承办。论坛将邀请中国人民外交学会、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和中国巴基斯坦友好协会负责人、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和巴基斯坦驻中国大使馆负责人、山东省政府和烟台市委、市政府领导、山东和巴基斯坦优秀企业、经济管理专家、学者等人将出席。本次论坛将深入宣传“一带一路”倡议,促进中巴经济合作;实现中巴企业直接交流对接,洽谈投资合作项目;探讨与解决中巴经济合作发展中的问题与途径,使“一带一路”倡议落到实处,惠及两国人民。论坛安排主论坛和分论坛内容。主论坛由邀请嘉宾做主题演讲;分论坛安排山东省各地市级政府与中巴企业对接及签约仪式,包括中巴双方投资环境介绍、中巴项目推介、中巴企业签署合作协议等环节。 

  目前,论坛的准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一带一路烟台论坛组委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谢玉玺表示,首届中国巴基斯坦合作论坛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同时深感压力之大,责任之重,全力以赴把首届中巴论坛活动办成一个高档、务实的会议,为参会者提供一场务实、创新的论坛盛宴,并力争将“一带一路”烟台论坛办成常态化、年度化的会议,有希望有信心在不久的将来,将其上升到国家级的论坛会议级别。

(责任编辑:于跃)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