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向墨西哥等国提供紧急人道主义援助

2017年09月27日 15:1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冯其予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7日讯(记者 冯其予)记者从商务部获悉,我国近日启动紧急援助部际应急响应机制,向墨西哥、多米尼克、安提瓜和巴布达等遭受地震和飓风袭击的国际提供紧急人道主义援助。 

  最近墨西哥地震频发,9月以来连续发生强烈地震,已造成300多人死亡。此外多米尼克、安提瓜和巴布达等国接连遭受飓风袭击,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灾情发生后,中国政府向墨西哥政府提供100万美元紧急现汇援助,支持墨方开展抗震救灾工作。此外,中国红十字会向墨方提供10万美元现汇援助。中国政府向墨西哥提供5000万元人民币的紧急人道主义救援物资。这些物资将由4架包机运往灾区,其中首架包机将于北京时间27日起飞,其余三架将在未来三天内陆续抵达。另外,中方还组织中国驻墨西哥中资企业、华侨华人积极协助开展救灾工作。 

  此外,中方还对根据受灾情况,已分别向多米尼克、安提瓜和巴布达政府提供了380万美元和250万美元的现汇和物资援助。

(责任编辑:于跃)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