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联合国报告:落实2030议程从防范暴力冲突做起

2017年09月22日 14:5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纽约9月22日讯(记者朱旌 汪璐)联合国和世界银行9月21日共同发布了“通往和平的道路:防范暴力冲突的包容性方法”的研究报告。报告提出,要认真落实2030议程,就要从防范暴力冲突做起,从结束暴力冲突做起。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报告发布会上指出,防范暴力冲突是其担任秘书长以来的核心议程。防范暴力冲突具有很好的成本效益,它不仅可以挽救生命、减少贫困,还可以更好地维护人权。报告不仅为各国政府提供了有效管理暴力冲突风险的例证,还为联合国和世界银行提供了如何更好地支持政府完成这一任务的建议。 

  古特雷斯表示,防止暴力冲突是全球普遍关注的问题,不仅仅关乎特定地区或收入阶层的人,还对全球2030议程的落实提出了挑战,我们所有人都受到了影响,我们必须共同努力才能结束这一祸患。报告发布的目的就是为了结束冲突对成千上万的人所造成的痛苦。 

  古特雷斯还强调,联合国还应与各国、地区和国际伙伴展开更全面的合作,尤其应与世界银行加深合作,共同努力,以落实2030议程。 

  报告指出,冲突往往源于排斥、歧视和边缘化的意识。今天,最致命的一些冲突正在发生在制度较为完善的中等收入国家。这个现象更新了国际社会对于冲突发生原因的长期假设。研究指出,如要遏制暴力和维持和平,就必须非常重视人民的需要,尊重他们的观点,了解他们的不满。 

  研究表明,成功预防冲突措施是包容性的措施。各国必须在预防措施方面制定包容性政策;在国际层面,预防行动必须把从民间社会到技术公司的多个利益攸关方包含进去。此外,这项研究还列举了许多成功预防冲突的案例。

(责任编辑:于跃)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