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彭博全球商业论坛在纽约召开 马云分享创业理念

2017年09月21日 14:4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纽约9月21日讯(记者朱旌 汪璐)当地时间9月20日,由布隆博格与马云等联合创办的彭博全球商业论坛首届大会在纽约召开。美国前总统克林顿、法国总统马克龙、中国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美国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库克等世界顶级政商领袖出席了论坛。马云在开幕式上分享了他创业的理念,提出企业发展的未来更要注重创造、创新和创意。

  马云表示,我们正在经历第四代技术革命。世界正在从IT(信息科技)时代转型到DT(数据科技)时代。人类社会有智慧应对科技带来的变化,人们对人工智能和科技的发展无需恐慌。谈到互联网,马云表示,互联网就是基础设施。阿里巴巴过去18年的快速发展得益于中国的互联网发展。要特别关注未来30年,每次技术革命通常需要50年,前20年是技术发展,后30年是技术应用。未来30年如果人们不和互联网相关联,就像30年前人们没有电一样。

  在致辞中,马云还表示,他将像创业时那样,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小企业发展。他说,过去金融机构主要关注和帮助20%的大公司来获取80%的利润,而今后应该关注80%的小企业、年轻人和发展中国家。世界不只需要20国集团,我们还需要200国集团。

  在接受布隆伯格的现场采访中,马云表示要关注30岁以下的年轻人,他们是未来发展动力。年轻人的参与比被通知更重要。世界未来会从大规模标准化的生产流程转变为小型和个性化的生产,我们要关注少于30人的中小企业。小就是美、小就是强。

  彭博全球商业论坛由彭博创始人布隆博格、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丹格特实业有限公司总裁丹格特及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等人联合创立。作为全世界政界、商界以及非政府组织的顶级论坛,该论坛致力于推动各界人士进行建设性的对话,并通过为政府和商界建立起平台来促进对话,增进经济繁荣。据称,参与此次论坛的上市公司超过70家,总市值超过4.4万亿美元。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