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在敦煌举行

2017年09月20日 08:5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本报甘肃敦煌9月19日电 记者陈发明报道:以“命运共同体,合作新格局”为主题的2017“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今天在甘肃敦煌市举行。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平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各国媒体联手推进协作,当好丝路精神的“扩音器”,当好丝路友谊的“播种器”,当好丝路合作的“推进器”,共同讲好“一带一路”故事,传播“一带一路”声音,续写“一带一路”建设的新篇章。

  据了解,本届论坛由人民日报社和甘肃省委、省政府联合主办,来自127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300余家中外媒体的代表参加。自2014年以来,已连续举办4届的“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是近年来由中国主流媒体主办的规模最大、参与国家和国际组织最多、参会外媒最多、最具代表性和影响力的全球媒体盛会。

  人民日报社社长杨振武表示,论坛将加强新闻共享、政策研究、信息整合、业务交流,通过建设“一带一路”稿库、智库、数据库和人才库,开行信息直通车,架设文明连心桥,让古老的丝绸之路焕发勃勃生机,共同迎来路路相连、美美与共的灿烂明天。

  为继续推进“一带一路”媒体合作,本届论坛将发布“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蓝皮书,成立“一带一路”区域合作联盟和“一带一路”文化中心,并计划出版中英文版《丝路华章——“一带一路”建设成就报告》丛书。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