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联合国:“三步走”战略将助推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落实

2017年09月19日 13:3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纽约9月19日讯(记者朱旌 汪璐)当地时间9月18日,为更有效落实“2030议程”和“可持续发展目标”,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为2030议程融资—联合国的角色”高级别活动中呼吁,通过“三步走”战略来推动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落实。
古特雷斯在致辞中指出,为加强联合国对“2030议程”融资的支持,在《亚的斯亚贝巴行动议程》的基础上,联合国将坚持推行三步走战略:首先,联合国系统将努力确保“2030议程”各项目标的筹资活动在国际经济和金融政策中得到充分体现;其次是改革联合国发展体系,加强联合国国家工作队伍,支持各国建立创新金融伙伴关系,更好地利用资源促进可持续发展,创造条件吸引金融投资;第三,联合国将利用推动大规模融资和金融系统发展改革的重大国际举措倡议加强合作。
古特雷斯指出,全球化为世界带来了很多益处,但很多人在这一进程中掉队了,全球仍面临极端的贫困和不平等。“2030议程”和可持续发展目标为建立包容、可持续、公平的全球化进程提供了蓝图,而融资在这一过程中扮演核心的角色。《亚的斯亚贝巴行动议程》强调了在利用资源和发展筹资方面进行创新的重要性。
古特雷斯表示,为了促进公共卫生、粮食、水、环境卫生、教育、妇女赋权和基础设施等领域的发展融资,他将领导一项构建在联合国全球契约及其十项原则基础上的融资战略,使“2030议程”牢固地融入国际经济和融资政策制定过程中,促进与私营部门在创新融资方面的合作伙伴关系,并为了消除数字鸿沟和应对气候变化发起一些关键的国际融资倡议。
古特雷斯表示,全球每年的储蓄达数万亿美元。但是到目前为止,近50万亿美元的公民储蓄并未得到很好的回报,也并未投资于“2030议程”来推动包容、可持续的增长。为审查关键国际平台以及各成员国推动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进展情况,他计划将在2018年9月在纽约举行一次金融峰会。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