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第二届中国-东盟商会领袖高峰论坛防城港分论坛成功举办

2017年09月15日 13: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9月15日讯(记者周骁骏 通讯员劳永剑)为充分发挥防城港现代物流通道、临港产业和紧邻东盟等优势,加快建成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要物流节点城市,在第十四届中国-东盟博览会胜利举办之际,广西防城港市于9月13日至15日举办第二届中国-东盟商会领袖高峰论坛防城港分论坛及系列活动。近三百名专家学者、商协会领导、知名企业代表出席了本次盛会。

  本届论坛围绕“建成中国-东盟最佳海陆门户,开发“一带一路”经济新引擎”这一主题进行研讨,交流国内外现代物流业的发展经验和趋势,重点为防城港如何依托独特的区位优势和港口优势促进的航运业、现代物流、区域经济等转型升级发展提出建议和意见,并就防城港开展现代物流服务的发展战略合作交换意见。与各专家学者、企业嘉宾还进行了友好的会谈和交流,为防城港市构建成中国-东盟最佳海陆门户,开发“一带一路”经济新引擎的目标建言献策。

  论坛期间还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共成功签约项目11个,总投资117.7亿元。

  防城港市地处广西北部湾经济区的核心区域和华南经济圈、西南经济圈与东盟经济圈的结合部,是中国与东盟唯一且最便捷的海陆互通门户,在国家“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区域、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泛北部湾区域合作中具有特殊重要的战略地位。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